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的连番放水之后,美联储也再度转向“鸽派”,本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基本上可以被认为是美联储向市场投降的标志性事件。

总体来说,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响度较强,风险来自于外部,即其他经济体的复苏乏力以及金融市场的持续动荡。因此,即使耶伦不断表态其仍然在关心正在上升的通胀水平,但市场仍然认为将此前的四次加息预期调整为两次,是3月会议传达的最为重要的鸽派信号。

美联储投降之后,留给市场的唯一印象就是资产价格仍将会进一步上升,同时去年遭受抛售的新兴市场和商品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坦率地说,在目前的市场波动状况下,任何一种观点的存活时间似乎都不太长,保持头寸的弹性,仍然是需要的。

对人民币市场来说,目前的状况倒变得更加简单。在长期的拉锯后,市场唯一可以关心的指标就是人民币中间价,今晨一旦中间价开在6.50的下方,那么市场将可能迎来一波美元的抛售。对于亚洲市场来说,这也会带来亚洲货币的全面走强。

昨天的另外一个事件是中国央行再度调低MLF利率25个基点。全球四大央行的轮番宽松对于股票市场可能带来较为明显的拉升效应。

近期反弹较为明显的是香港股市,作为亚洲市场的资金风向标,这也意味着资金出现流入的迹象,在亚洲对资本流动较为敏感的韩元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走强。将韩元作为做空人民币的“替代品”的交易策略目前看来已经“半破产”。

全球的交易策略正在转向重新配置新兴市场。总体来说,去年表现越差的资产,在短期内被青睐的可能性则越高。

话题:



0

推荐

周浩

周浩

1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