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开始憧憬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美联储加息几乎是箭在弦上,唯一的不确定性是核心PCE(个人消费支出)是否会在未来一个月超过2%的水平。
 
在美联储的利率声明中,概括了整体的经济状况,但最终美联储仍然表明其未能加息是因为没有达到通胀目标,美联储提到“In light of the current shortfall of inflation from 2 percent,” 换句话说,美联储加息的必要条件之一是核心PCE在下次会议之前达到2%的水平。
 
目前美国的核心PCE在1.7%附近,最新公布的数字是9月份,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在12月13-14日,到时美联储会看到10月份的核心PCE数据(数据在11月底公布),按照目前的趋势,这一数据很难在10月份达到2%,合理的预期应该在1.8%左右。在这样的数据下,美联储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加息,仍将存在一定的疑问。
 
未来的一个月中,我们要经历非农就业数据、美国大选以及核心PCE等关键数据和事件。短期来看,市场已经充分预期美联储在12月份的加息,因此我们要注意加息预期可能面临的下行风险。
话题:



0

推荐

周浩

周浩

1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