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朗普在推特上“开除”代理司法部长SallyYates一事,为其移民新政的争议浇下了一泼热油。成也“推特”,败也“推特”,特朗普如何收拾移民禁令闹剧,将成为其上任之后的第一桩大件事。
 
金融市场在这个时刻也明显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日元开始上涨,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下跌。眼下,这是市场上最好的交易之一,美元/日元和美债的收益率都上升至一年以来的最高点,这个时刻,向下交易的空间看起来比向上的空间更大。
 
按照特朗普的性格以及他刚刚上台的热乎劲,短期内他最好的策略是坚守自己的逻辑,倒过来说,这对金融市场来说反而是一次好的交易机会。特朗普的“嘴炮”只有两个选择:进攻或者进攻式防御,对于市场来说,交易的机会在于“风险偏好下降”,在实际交易中,就是做多波动率、做多债券以及做多“避险货币”,比如说日元。
 
本周的数据似乎也支持这样的一种情绪,首先,日本本周央行按兵不动,同时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对日元汇率不予置评,这意味着来自日本方面短期之内不会对市场进行任何形式的口头或实际干预;第二,本周的美联储议息几乎肯定是一次“鸽派会议”,由于核心PCE通胀率表现相对温和,加上美国第四季度GDP表现逊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保持相对温和基调的可能性较大;第三,美股有一定的滞涨迹象,这也意味着特朗普交易开始降温。
 
将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短期之内日元可能考验110一线,而澳币等商品货币大概率出现回调。
话题:



0

推荐

周浩

周浩

1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文章